close

最近無聊問了男友一個問題,你媽媽知道我們交往的事嗎?

從他的表情一看就知道沒有,雖然心裡大概也猜得到,

不過真正得知還是會很受傷的, 代表自己在別人父母心中不受認同,

間接也會感覺男友也認為我是不夠資格見父母的,

不告知原因是男友說, 他母親很囉唆會問東問西,解釋了一堆其實根本就是怕他媽媽不喜歡我,

一聲令下反對我們交往,因為我不是他心目中理想媳婦的類型,

我既不愛做家事,脾氣又大又愛玩,酷愛自由自在,不喜歡人管,

又極重視隱私,也不會替先生分擔家務乖乖在家帶小孩,

只要不出trouble就萬幸了,這樣嫁過去還得了 若被親戚得知應該會被罵到死吧!

男友跟男性友人也說過他們可以娶一個不愛的女人當老婆,

只要她能幫他分擔一切家務,換句話說,在男友心中我也是不適合踏入婚姻的人,

因為我不願意在婚姻中犧牲甚至退讓, 我想保有婚前的一切,如果這樣做當然可以,

但是可以接受對方父母親戚的輿論嗎?在背後指指點點,說妳不夠資格當個好太太,

也許還會有更難聽的話,這樣的我可以承受嗎?那結婚到底為誰?為父母、親戚、

還是為自己可以娶到一個乖乖聽話的老婆, 在街坊鄰居間誇讚娶到賢內助,

相愛容易相處難,婚姻中的經營比談戀愛難上好幾百倍,必須承擔很多責任,

要在婚姻中不斷妥協, 難怪許多女生會恐懼婚姻,畢竟男人婚前婚後是不同的,

婚前把你當老大說是尊重你, 婚後換他當家做主哪有你說話的份,

說可以一直愛我,但卻不能踏入婚姻,因為彼此都會不快樂,

那種感覺就像外遇的男人對情婦說,這輩子我最愛的是你,跟太太感情不好卻不離婚,

甚至還可以做愛生孩子, 卻無法給深愛的情婦承諾,情侶跟伴侶是有極大差異,

情侶還可以玩玩,生氣就再見不連絡,伴侶可不能隨意耍任性,

如果連孩子都生了就更不可能輕易分手,哪個男人會想受罪娶個大小姐在家任性妄為。

男友急了說他可以都不結婚跟我ㄧ起, 別傻了那怎麼跟父母親戚交代,想要斷了香火嗎?

終究還是要結婚的,既然彼此的共識不同,那為何還要在一起浪費時間呢?

我準備好踏入婚姻了沒?當然是否定,我還想做自己的主人,

我也不想負責任,如果說要放棄一切,好好當個聽話的妻子,

那我大概會孤獨一輩子,我想不可能找到願意接受我這樣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