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開始除了大一大二住宿之外,其餘時間我都是一個人在外租屋,

因為住的房子剛好有廚房又離賣吃的地方有一段距離,懶惰的我都會在附近超市或是跑去

市場買菜回來煮帶便當,一方面省錢,另一方面是覺得便當好少菜,每次吃完都有空虛感,

但也是因為從求學時代,媽媽就有幫我準備便當的習慣,一打開便當同學都會投以羨慕眼光...哇

所以帶便當在我的記憶中就是有種幸福感,應該是媽媽的味道吧!我喜歡跟媽媽一起逛傳統市場

最主要可以試吃..ㄎ,又可以買到超便宜的菜,所以養成了自己準備便當,不過最近懶懶的都隨便煮煮,

今天難得心情好,又開始併東並篩(台語),每次帶便當都會被誤會是住家裡,其實我都是自己來,

回家我才懶得進廚房,都是吃媽媽的愛心料理說

影像093.jpg 

把冰箱的白飯拿來作炒飯,再加些青菜玉米,自己吃就隨意加..ㄎ

影像096.jpg 

 煮些現在很便宜的花菜和高麗菜,一大顆可以大吃特吃,根據產季吃不同的青菜

影像095.jpg 

小黃瓜炒雞胗加豆皮,個人覺得豆皮非常好配菜

影像094.jpg 

魚香茄子,這是看了網友 sinthema 的網誌今天試做的,還蠻醜的說,但自己覺得好吃,可以去參考看看喔

影像098.jpg 

  煎魚,抹些鹽巴加點胡椒鹽,我還很假會的滴了幾滴柳丁汁,超好吃的辣

影像099.jpg 

  買的現成豬舌頭,裝一裝我的豪華便當就完成了

提外話…每次帶便當去公司,同事都會覺得看起來很好吃,他們外食族當久了,看了我的便當,

都會要求可不可順便幫他們準備…說我可以嫁人了,自己想想我好賢慧喔!

當然自己吃不準啦!不過每次煮完北七熊也超捧場,但個人覺得他也不準,他很好養呀!只要是食物他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