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早上我家老媽牽著阿福去做例行性的散步 遇到鄰居家的小凱小朋友

 

只見他睡眼惺忪的抱著一條藍色毯子 很細心的保護著它 他的爸爸回答說

 

這是他的寶貝 每天一定要有它才能入睡

 

回來後我老媽告訴我這件事  說我小時候也是這樣

 

 那時的我也有一條花花小毛毯 得要抱著它才能安然入睡

 

假如我媽看毯子髒了 拿去清洗 我就會在她身旁吵著說 洗好了沒

 

半小時後媽媽在晾乾毛毯 我又會吵著說乾了沒  一整天就會像衛兵似的站在陽台看顧

 

晚上還會哭著要毛毯 累得我媽人仰馬翻   隔天一起床小小的我會立刻衝到陽台

 

跟媽媽說我要幫忙收衣服 其實只是拿毛毯而已  然後會心滿意足的抱著毛毯

 

好似有了它一切煩惱都沒了  當然年代已久花花小毯也早已被淘汰了

 

那時我還超捨不得 這段故事我其實沒什麼記憶了 不過回想起來

 

我現在依然有抱著毛毯睡覺的習慣 離開高雄到台中唸書也不忘帶著它

 

甚至回家時家裡也要準備一條 到現在變本加厲有了三條可以替換使用

 

每條毛毯都有自己的味道 這是一種安全感吧 我想

 

你也有小時候珍惜的寶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